IMG_5272  

 

 

如果各位看倌以為阿宅是那種整天閒閒沒事做,每天就只是掛在網上玩玩線上遊戲,那您們可就冤枉我了。雖然阿宅確實只是一名尋常的家庭主婦兼狗看護,不過每天要忙的事情也很多,也都是忙裡偷閒才有空上網,所以阿宅的臉書朋友名單才會如此日積月累的、越來越混亂不堪。

 

 

當然會有善心人士建議阿宅,

 

「啊,那你就只加自己的親朋好友就好啦?」

 

 

話是這麼說沒有錯啦,可是阿宅早在這本筆記的一開始就有坦白告知,就算承認這樣的事實是一件很心痛、也是很沒面子的事,可是我還是得說,在真實生活裡我是沒啥朋友的,阿宅一直是那種在現實生活裡很孤僻的人。平常我是那種大門不出、二門不入的怪咖。就連阿宅的老德鄰居都還曾過來按門鈴,想確定當時獨居的阿宅是不是平安無事,因為好心的鄰居看我四天三夜都沒出過門。真的!我還真是沒有甚麼親戚朋友可以往臉書朋友名單裡放。

 

 

而且就事論事來說,阿宅幾個比較談得來的朋友,偏偏都是那種根本不上臉書的人,就算阿宅我三催四請的,他們也不想要嘗試跟facebook發生關係。就連阿宅的老公,也是最近幾個月才開始接觸臉書,他的動機可能並不是那麼單純,多少有點控管的感覺,因為我猜啊,他想知道阿宅我到底暗中有沒有胡搞瞎搞。畢竟臉書造成不少網路外遇和命案,這一點中外媒體都有報導過。所以,儘管整理臉書朋友名單的工程是如此的繁瑣不堪,阿宅還是動心忍性,繼續努力從A開始往Z跑。

 

 

 IMG_5316  

 

 

第三種「空戶型」:

 

 

想當初阿宅的臉書名單會如此的蓬勃發展,除了該感謝那個推阿宅入火坑的大學同學蘇菲亞,也要感謝的是在臉書裡,那些超過千百種的各類遊戲。這些線上遊戲主題包羅萬象,從帶兵打戰,到開咖啡廳或是炒地皮蓋樓房,要不然就是養動物或是賣餐點,只要你想得到的通通有。

 

 

在極盛時期,阿宅我每天滑鼠得點過17個遊戲,右手的食指常常點到突然抽筋。有時還得外掛bot 或是script來應付龐大的「軍隊糧食」需求,要不然我的兵會餓到落跑。這樣的情況當然也就造就了臉書網路的活潑生態系統,成就了全球超過十億的用戶數字。

 

 

只是當我真的定下心來整理臉書朋友名單時,阿宅會發現,很多臉書朋友都已經可以歸類為「空戶型」網友。因為這些人大多數已經洗心革面,遠離臉書、或是遠離其中的線上遊戲。從這類型網友的個人首頁裡可以明顯看出,大多數已經超過一年沒有任何更新任何動態,時間還停留在2012年一月、甚至是更早。要不然就是個人首頁已經deactivate呈現停用狀態碰到這類型的網友,阿宅也只能忍痛將他們移除,就算留著也沒意思了。因為空戶型網友要再重回臉書的機率實在太低了,跟中樂透的機率差不多。

 

 

IMG_5292 (2)  

 

 

第四種「阿飄型」:

 

 

講到阿飄型的臉友,宅女阿莫絲毫沒有任何不敬之意,而是抱著非常無奈的心情來寫這一段。這一類型的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宅女那些線上遊戲的網友,而且他們通常都是主動寄送交友通知,各種國籍都有。

 

 

會跟阿宅一樣在網路種田養魚練兵的網友都明瞭,基本上大部分的臉書遊戲都需要一卡車的農友,或是遊戲鄰居互相牽成幫忙,一個人悶頭苦幹是很難完成那些遊戲任務的。這其中又以Farmville最讓人疲於奔命,因為它的那些任務都是有時效性,而且又多又煩雜。只有個性非常頑強的人,才會一直留在臉書史上這個最長壽的遊戲裡苦苦掙扎。

 

 

IMG_5231  

 

 

讓我們這麼說吧,假設阿宅臉書有500名網友,那麼其中的400位都是跟阿宅一起忙於網路種田的農友。這些農友的特色是,他們大多數只對遊戲的ASK會有按讚的反應,至於其他像是別人的個人動態、或是生活照片分享之類的,他們就很少有任何迴響了。但是這樣的狀況基本上真的都很正常,因為會忙著網路種田的人都差不多,忙啊,時間就是金錢,在現實生活裡還是得上班賺錢買米買麵包。

 

 

只是這其中有百分之20的阿飄型農友就讓人非常不解,因為如果以半年為一個週期來計算,阿宅在半年180天裡,從來沒有看過他們曾經在我臉書牆上留下任何蹤跡,一個點在遊戲ASK的讚都未曾看過。就連阿宅想幫幫他們完成任務,卻也從來沒有看見過,他們曾經發出過任何一個遊戲的ASK。

 

 

阿宅會主動逛到阿飄網友牆上去關心一下,這些人還當真是半年都未曾更新過任何動態,要不然就是整個臉書牆上全是來自他人的遊戲邀請、或是垃圾廣告。阿飄型網友有個特色是,他們的臉書朋友動輒多達數千人,阿宅我是望塵莫及。而在阿飄型網友的朋友名單裡,阿宅還會發現,這其中和阿宅重覆的網友又有百多人,還都是網路種田的。所以這類型的臉書朋友,阿宅也選擇刪除,畢竟他們的農友數目是阿宅我的好幾倍,人家實在不差我一個小咖,還是還彼此一個清淨吧。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