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92   

 

 

 

十四、惡魔的勝算

 

 

 

自從小莉莎被他成功的偷渡到地面上的合法家庭之後,在樓上那個有陽光的世界裡,一切運行的都一如史帝夫所想的,對這個男人來說,這樣的結果無疑的是另外一個勝利,也是一種鼓舞。這個變態是如此的幸運,他竟然完全沒有遇到過任何的懷疑與麻煩。

 

 

善良又愚鈍的羅絲,她把小莉莎照顧的無微不至,基本上,小莉莎就跟其他所有正常的孩子一樣。在這些日子裡,當然也有相關機構派人來尋訪,一貫的例行作業。當評估人員看到小莉莎開朗活潑的可愛模樣,再從莉莎的童言童語之間,訪查人員確定小莉莎得到很好的照養。在這些訪查人員眼裡,羅絲和史帝夫是一對盡職的代理父母,所以在每一份的報告裡,他們做出的評估都是正面跟肯定的。諷刺的是,這樣一對無私的祖父母像是也贏得了人們的敬意,不論是在親友面前、或是在街坊鄰居的交談裡。多麼偉大的祖父母啊!無怨無悔的養育著那個被自己女兒所拋棄的嬰兒。

 

 

史帝夫也因為在法律上撫養小莉莎的事實,所以他從政府手裡也依照法令拿到了一定的補助。所以整個說起來,到目前為止,史帝夫還是那個最大的贏家,不論是裡子還是面子,他都賺到了。因此當他看到小漢娜那種病懨懨的情況,史帝夫知道,那不是靠幾片藥房能買到的阿斯匹靈,或是其他成藥就能對付過去的。小漢娜需要醫生,她絕對需要真正的治療,也許還要開刀呢。

 

 

小漢娜的狀況是越來越糟了,感覺上,這個孩子隨時都在為了多吸一口氣而苦苦的掙扎。嬰孩是不會說話的,但是做母親的莉莉安娜看著漢娜那種呼吸急促又困難的痛苦樣子,有時候甚至漢娜小小的身體還呈現發紺的可怕顏色,這一切都讓莉莉安娜心裡感到焦慮萬分。她甚至主動開口要求史帝夫,想辦法把漢娜帶到樓上的世界去,因為只有這樣做,小漢娜才有辦法得到正規的醫療幫助。

 

 

史帝夫並沒有把漢娜的病況視而不見,再說他從莉莉安娜那絕望又驚惶的眼神裡,他多少也明白了事情的嚴重性。他心裡想,如果他還是把漢娜留在地下密室裡,這個孩子絕對拖不過幾個月。你很難想像,這個惡魔還是有點讓人驚訝的殘存人性。他也明白,如果他又把第二個孩子,把漢娜弄到樓上去,這無疑是一個有風險的賭注,但是他決定還是要再冒險一次。

 

 

因此史帝夫並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去遲疑,他用相同的手法,把嬰兒漢娜成功的給偷渡到那個有著醫院的世界。跟上次的手法一樣,他手中握有莉莉安娜的親筆信,同樣是一個出生才幾個月的小娃兒,在夜半無人的時候,被人棄置在史帝夫的家門口。只是不同的是,這是一個生著重病,急需救治的小女嬰。事實上也是如此,羅絲和史帝夫後來就把孩子送進了醫院,小漢娜因為病況嚴重,馬上接受了開心手術,這個孩子幸運的活下來了。

 

 

 

 

 IMG_0452

 

 

 

 

兩個孩子,兩個同樣被那個年輕又不負責任,沉迷於邪教組織的任性母親所拋棄。表面上看起來確實是如此,自私的年輕母親養不了孩子,乾脆就把孩子丟給年邁的父母親照顧。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這樣離譜的狀況,居然還是一樣沒有碰到任何的猜疑與阻礙,史帝夫又成功了一次。

 

 

也許是世人太過冷感吧,或者我們也可以說,人們根本不會在乎那些發生在他人身上的荒謬與悲劇。最大的冷漠莫過於此,就是因為太多的忽略與不關心,遲鈍的人們讓悲劇一直在上演著,於是地底下的哭聲,從來沒有間斷過。

 

 

我們的世界,當真是如此的冷漠?還是我們都已經變得非常的麻木?大多數的人早就缺乏好奇心與追求真相的勇氣和毅力,於是在你我的周遭,總是有那麼多的荒謬存在著。世人並沒有瞎,可是他們的所做所為,卻跟瞎子沒有兩樣,甚至比瞎子還糟糕。這樣的弔詭,讓人傷心的是無處不在,處處可以被發現。

 

 

從容自在的史帝夫,現在是讓政府幫他一起養兩個因為亂倫而出世的小女孩,這對他來講,多少也減輕了一些經濟的壓力。這樣一個聰明的變態,一個狡猾的罪犯!十二年就這樣過去了,史帝夫仍然就像是一隻優遊自在的大鱷魚,毫無恐懼的在他那個發臭的罪惡沼澤裡四處漫遊著。

 

 

羅絲和史帝夫所生養的七個子女,如今都因為求學或是就業,老早就搬出了家裡,從此不在她的身邊。但是這個讓人憐憫的婦人,卻也沒有清閒的一刻,因為在她的家裡,現在又多出了兩個稚嫩的小女孩。莉莎和漢娜都非常愛黏著羅絲,她們幾乎是寸步不離。女孩們也知道羅絲並不是她們的母親,而是她們慈愛的祖母。

 

 

祖母會為她們烤很多好吃的起司蛋糕或是藍莓派,祖母會幫她們每天早上梳好頭髮,並且綁上漂亮的蝴蝶結,活潑好動的小莉莎喜歡紅色的髮帶,害羞的小漢娜則只要粉紅色的蝴蝶結。羅絲會幫女孩們換上乾淨的衣服,帶著她們姐妹一起去市集買水果蔬菜,然後指著紅椒問著孩子,這個蔬菜的名字是甚麼,因為莉莎總是搞混了番茄和紅椒這兩種蔬菜。

 

 

 

 

 IMG_3599 (2)

 

 

 

 

祖母會帶著她們一起去公園裡溜滑梯或是騎木馬,甚至是那個不太說話的祖父,他會買充氣的小游泳池放在花園裡,讓這兩個孩子在夏天裡可以玩水並打水仗。祖父甚至是會組好一個蹺蹺板,讓她們在自家的花園裡玩個夠。莉莎跟漢娜的確是沒有母親的兩個姊妹,但是人們可以從她們清澈無憂的眼眸裡,看到那種屬於孩子才會有的快樂。

 

 

史帝夫仍然死命的保守他的最高機密,他從沒有在任何一次睡夢中,以說夢話的形式,不小心地洩漏過一絲一毫的蛛絲馬跡。沒有人知道,是不是史帝夫當真要把這個秘密永遠的保持下去,直到他雙腳踏進棺材的那一刻為止。他對待莉莎和漢娜就如同大部分的祖父,並沒有任何逾矩之處。也許是因為他都已經六十多歲了,史帝夫對待這兩個小女孩從來不會太過嚴厲,也不曾打罵過她們兩個。

 

 

沒有任何人知道,史帝夫到底有沒有後悔過。莉莉安娜跟兩個孩子,凱薩琳和馬庫斯,仍舊被關在他的地下王國裡,過著不如正常人的生活。這個秘密他恐怕打算真的要帶到地獄裡去。史帝夫怎麼會不知道,莉莉安娜當然不願意她的一生都被葬送在地底下,但是他已經沒有了選擇與退路。

 

 

在史帝夫的內心深處,莉莉安娜這個孩子,就是跟其他樓上的六個子女不一樣。他會告訴自己,他是為了她好。因為如果不是他的干預,莉莉安娜還是會經常的離家出走,然後跟那些不三不四的人鬼混,最後一定還會染上吸毒的惡習,然後肯定到頭來也是橫死在街頭。史帝夫就是這樣把自己的所作所為給合理化,就好像是他真的師出有名,他是真心的愛護這個漂亮的女兒。

 

 

反觀莉莉安娜,她已經在地底下過了漫長的十二年。雖然她可以從那台老舊的電視機裡,看到世界的變化,但是她永遠只是個局外人,無法親身經歷、或是感受到這些世事的變遷。莉莉安娜已經從那年的十八歲,轉眼變成一個三十歲的婦人。她沒有認真的照過鏡子,因為那對她也不再具有任何的意義。她的父親就這樣蠻橫霸道又變態地將她禁錮在地底下,一個全然孤獨的世界裡。史帝夫供應著她的飲食,她的衣著,包括他強暴她所生養的孩子,但是他也強迫莉莉安娜,她必須以她的青春和肉體,還有一生的自由來支付這一切。

 

 

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暗夜哭聲(之十一~命運的捉弄) 

暗夜哭聲(之十二~被遺棄的嬰兒) 

暗夜哭聲(之十三~缺損的心臟) 

 

或是從此開始

暗夜哭聲(之一~關於Liliana)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