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54       

 

 

影像週記

 

 

二、別被數字亂了心

 

 

發現寫週記對自己來說是一件好事,就像是七天日記把它們寫在一起,其實也是有意義的。這幾個月以來,常常追著數字跑,或是被數字煩得不得了。那些數字是日曆上的數字、是手錶上的數字、是臉書上的數字、是部落格裡的數字,很多的數字,累積的壓力逐漸讓自己常常有著很強烈的倦勤感。

 

 

這樣是不對的,我告訴自己。我看著別人的大數字,想著自己的小數字,然後再回想這些數字對自己到底有什麼意義。別人的數字很大是他的本事,不必去想那些數字是怎麼來的,因為你不是他,你是你自己。

 

 

 

 IMG_4008

 

 

 

很多時候得告訴自己,你沒有那麼差,雖然不是最好,但是一定可以更好的。這是一場跟自己的賽跑,自己知道自己的原則在哪裡就好。已經是一個幸運的人了,可以有很多的時間專注於自己的興趣之上,不必為五斗米耗心亂神,這樣的生活有什麼好不知足的?

 

 

 

 IMG_3019

 

 

 

想寫就寫,想拍就拍,重要的就是對自己誠實。這樣做你會快樂嗎?如果是,那就繼續走下去。我沒有什麼好損失的,因為在這些過程中,我確實是有所收穫的。或許這樣的收獲是如此的微不足道,甚至無法換得一條裹腹的麵包,但那又有什麼關係呢?很多事情本來就不是以金錢來衡量的。

 

 

 

 IMG_2628

 

 

 

但是心裡的疲倦感還是在那裡,那種茫然或是失落的感覺一直在那裡,有如天邊大片的烏雲。我沒有什麼人可以訴說的,只能對著空氣說,對著大海說。那麼就去找找大海吧,一個不說話但會傾聽的好朋友。

 

 

 

 IMG_7688

 

 

 

還能有多久的時間可以親近海洋呢?從太平洋到北海,我有的就是這麼多。一種絕對的遼闊與孤寂,可是我覺得很好,沒有干擾也沒有牽掛。開著車往海邊開去,這樣的路程在過去的一年多裡不知開過多少遍了,但是就連這樣的習慣也會有結束的時候。

 

 

 

 IMG_3434

 

 

 

德國不靠海,只有北邊沿岸才靠近北海,而那將離我有四百公里之遠。之後我能靠近水邊的地方就是萊因河,它很寬,可是萊因河不是海。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是如此眷戀著大海?那應該是從在母親子宮裡就開始有的依戀吧,潛意識的貪戀那樣的安全感與包容,直到被迫哭喊著帶著兩條腿走在陸地上,從此離開了深海。

 

 

其實很想回歸那最原始的狀態裡,但是我回不去了。打從開始用雙腳走路之後,我就已經失去了鰓與鰭,只剩下無盡的思念。

 

 

一起來聽這首歌吧,幾年前我還在倫敦的時候,最愛聽的就是這首歌

 

 

Jessie J - Price Tag ft. B.o.B

 

 

 

 

 

 

延伸閱讀:

 

影像週記(一、站在地上的知更鳥) 

莫的2013影像誌(之一、January,2013,冬日雪) 

山區筆記(之一、小鎮Ramsau) 

阿莫的異想世界(之一、數字狂想曲) 

假面(之一~沙雕的城堡)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