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95

 

 

似乎是在陰天裡,我會在院子裡看到更多意外的驚喜。早晨當我喚狗進屋時,看見在GINA身旁不到三十公尺處,站著一隻身形格外高挑的鹿。我的約克夏渾然不知牠自己身邊不遠處站著一個大傢伙。那隻鹿也挺有意思,看看我又看看狗,就那樣按兵不動,非常的冷靜沉著。小胖狗朝我跑來,那長腿鹿就順勢從旁靈巧的跑走了。

 

 

我看著那隻鹿輕巧的背影,心裡覺得挺遺憾的,沒能捕捉到野鹿跟胖狗鬥智的畫面。雖說來日方長,我應該還是會有機會搶拍到幾張逗趣的照片,不過心裡也知道,許多畫面通常都是那種可遇不可求的機率問題,不是想拍就一定能拍得到的。

 

 

IMG_0769  

 

 

大概今晨是個安靜的好日子,沒有獵人放槍的聲響,整個就是一幅靜謐的鄉村寫意風光。我一如往常,坐在電腦前忙著。抬眼一看,卻看到兩隻野兔從眼前跳過。我知道這些野生動物警覺性很高,即便我是坐在室內,可是牠們就是能夠偵測到我的動向。我放棄起身拿相機的念頭,就這樣看著五十公尺外的野兔,豎著那長耳朵,眼觀八方的盯著四週。不一會兒,好像是兔子彼此已經約好,遠遠又跳過來一隻兔,然後這三隻就又蹦蹦跳跳的一起消失在我眼前。

 

 

我是鄉下人,我開始喜歡做個鄉下人,不見車影跟人煙,只見野兔跟荒鴉。其實心裡也知道,這樣的日子挺寫意也自由,沒有太多的壓力和比較,有的只是對自己的一些期待。這陣子認認真真的想要趁自己還在此地的時光裡,自在悠閒的拍些鄉村風景畫,因為這些美好的動物與景致,當真不是四處都有。有些時候,我挺羨慕在此地長久居住的在地人,因為這樣放眼望去都是動物的鄉間,真的讓我好喜歡。

 

 

IMG_0434  

 

 

老爺知道我是真的有心有情想要多拍些有意思的照片,平安夜那天,他竟然又送給我了一個驚喜,另一個Canon新鏡頭,EFS55-250mm,可以讓我拍得更遠些。當我打開禮物時,心裡真的覺得挺意外,因為我沒想到他挺細心,知道我開始有那種想要將鏡頭逐漸升級的想法。

 

 

我心裡對這個意外的禮物感到很窩心,因為像我這種沒有耐性、又動作挺遲緩的人來說,是不太可能有機會離那些機靈的動物太近。我通常只能望著牠們背影長嘆,誰會只想永遠只拍到鴨屁股呢?他的心意很可貴,而我這次也是認真的,應該不會只有五分鐘熱度。

 

 

IMG_0890

  

 

 

生活裡有些驚喜還是真好的,就讓我把文字檔案存檔,起身離開電腦,揹起相機走到戶外去,也許未來文字少一點,照片多一點,但是不管如何,我會用心來紀錄這些屬於生命裡的美好與恩惠,祝我幸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non EFS55-250mm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