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52    

 

 

二、美麗的坦雅

 

 

坦雅是一個美麗的女子,這一點肯定是很多人都會同意的事實。她有一張挺性感的大嘴唇,有那麼一點點類似美國影星茱莉亞.羅勃芝的神韻,同樣是當她開懷的笑了起來,那性感的雙唇有如一輪長長的彎月,讓人捨不得將目光移開。

 

 

嚴格來說,坦雅只要再高那幾公分,她的身材肯定讓她走在伸展台上也毫不遜色。金髮、高挑、美貌或是聰慧她都具備了,甚至,她也嫁了一個很疼愛她的醫生老公,約瑟夫。她的人生若是從平凡粗淺的眼光看起來,已經算是得天獨厚,再也沒有甚麼值得苛求或是不滿的地方了。

 

 

坦雅來自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她的父母就只有她這個獨 生女。她的生活從來就是一帆風順,從小到大她也沒遭受過甚麼特別的不幸、或是必須被嚴苛的生活所考驗。對她來說,人生不就都是這樣嗎?那些悲苦或是貧窮都只是在第三世界或是小說中才看得到。

 

 

她一路求學的過程也是挺順利的,因緣際會讓她朝著護理人員的專業工作發展下去。也正是因為這樣一個原因,她和約瑟夫就這樣在她實習的醫院裡認識了。一向靦腆不多話的約瑟夫,從來沒有主動約她喝過一杯咖啡,可是他的目光常常凝聚在坦雅溫暖的笑容裡,而他這樣充滿愛慕的眼光,敏感的坦雅當然感受得到。

 

 

有一天坦雅在擁擠的員工餐廳裡尋找座位,然而四處都坐滿了用餐的人。坦雅有點不太好意思的問約瑟夫,是否她可以坐在他對面的空位。約瑟夫不知道自己到底臉有沒有紅了起來,他只知道整個臉發燙的很。坦雅那自在輕鬆的笑容很快的將瞬間的一點點尷尬化為雲煙,兩人很快的就聊起天來。就是這樣的一個平常的開端,然後隨著時間的推展,坦雅不只是走進約瑟夫的心裡,很快的,她也走進了他的生命裡,成為他的妻。

 

 

 

 IMG_8604

 

 

 

只是,約瑟夫真的了解坦雅嗎?這個問題連坦雅自己恐怕都不是很確定。在坦雅開朗的笑容後面,其實藏著好多好多的秘密,這一點連坦雅對自己都感到非常陌生,不願意去面對這樣的一個現實。約瑟夫是個很認真工作的人,思考模式一向是很務實的,他不是那種會說甜言蜜語,或是偶爾表現出一點點浪漫的風趣男子。

 

 

一個人的心裡到底可以容納幾個人?在婚姻的面前只容許一個人,不論是法律上的還是道德上的。如果人們真的想要偷窺坦雅的內心世界,那真的就像是小孩子玩著手中精美的萬花筒,會看到的是讓人目眩神迷的畫面,讓人不禁想問自己,到底哪一個畫面才是真的?

 

 

坦雅就像是一彎活水,是流動不停的,甚至可說是湍流不停的。當一陣風吹過來、大雨落下、落葉飄落、或是飛鳥滑過水面上時,都可以讓水面激起一陣又一陣漣漪、只要人們肯用心去留意。

 

 

人的心是最複雜的東西,尤其是女人的心;或者說,像坦雅這樣年輕美麗的女子。說她是年輕氣盛也好,心高氣傲也好,感覺上,她就像是太陽系裡的那顆太陽,其他的人就像是其他的星球,只不過是繞著她在運轉。那其實也不能說是她的驕傲或是錯誤,因為如果命運對待坦雅一直是如此寬厚恩寵,那麼她是不可能去理解在這樣前提之外的相反事物。

 

 

坦雅當然是愛著約瑟夫的,最起碼她自己認為是。而約瑟夫呢?對於這樣的一個問題,他從來不會去花腦筋去想。愛情對很多人來說,它只是一個名詞,一個不屬於現實生活裡的抽象單字,空洞到根本就可以從字典裡劃掉,因為是不實際也根本用不到。對她來說,愛情就像空氣一樣重要。愛情是能夠被感覺、或是被表現出來的。她需要很多很多的關心和注意,美酒和鮮花,深情與肉慾。坦雅內心裡藏著那麼多強烈的渴求,就像是一座活火山,你不知道它什麼時候會爆發。

 

 

有些人的天性是熱愛冒險,是能與蛇共舞的,那種越是危險的事物或經驗,就越具有那種無法抗拒的魔力。人們雖然不至於激情到願意用生命去交換,但就像是經驗老到的賭徒,知道適時的出手與收手,贏到自己想要的,得來似乎全不費工夫,還外加甜美的成就感。

 

 

 

 IMG_7761

 

 

 

在診所剛開始營運的第一年,坦雅全心全意的和約瑟夫一起努力工作,而兩人的努力也逐漸看到了成果。只是當一切都步上軌道之後,坦雅的時間突然多了起來,一成不變的日子慢慢的開始讓她覺得有些沉悶。她很想要改變,她自己也不明白,在這樣美好的生活之下,她自己到底還需要些甚麼。

 

 

約瑟夫一直就是約瑟夫,簡單明瞭的就像一本書,而且還不是很厚的那一種。他所有的心思都花在診所與病人身上、醫學期刊與每天的慢跑運動上頭,日復一日,沒有太多新奇的變化。每年他和坦雅一定會去國外度假半個月,從到西班牙小島衝浪到瑞士白雪皚皚的山頭滑雪,到處都有他們倆甜蜜的留影與足跡。

 

 

對他來說,這就是幸福與安穩,是他這一生的所求,現世安穩。名與利他都算得到了,跑車、花園洋房、美麗的妻子和可愛的孩子他也都擁有。他以為,坦雅跟他也是一樣的知足與快樂。怎麼可能不快樂?這樣的反問連約瑟夫自己都不曾想過。

 

 

那麼坦雅到底是怎麼想的?坦雅是絕對不可能讓約瑟夫知道她的想法的,因為那簡直就像是要褻瀆兩人的婚姻一樣。坦雅就像是玩弄蛇的人,這部分的坦雅是約瑟夫從來不曾認識的部分。剛開始坦雅只是抱著一種浪漫的心態,只是到後來卻變成是一種模式,一種可以控制別人卻又掌握自己的慾求的成就感。這中間有高潮迭起的浪漫與快感,沒有感情只有激情,純粹的享樂主義,她不是任何人,單純就是那個非常感官又肉慾的自己。幾次短暫的外遇對她來說,那不是罪惡,而是一種需求。所以這樣的密秘當然只能是坦雅心靈檔案裡的最高機密,沒有任何人應該知道,或是有權利知道。

 

 

這樣的人是需要天分的,善於偽裝的天分與真正冷酷的特質,演員與婊子的融合體。而這樣的坦雅被她自己隱藏在她那看似天真無邪的笑容之下,沒有人知道那樣的坦雅,父母不知道,約瑟夫也不知道。

 

 

其實坦雅覺得這樣的自己也沒甚麼大不了,因為她有她自己的規則,她沒有傷害到任何人。誰沒有密秘呢?這個世界上比她更驚世駭俗的人到處都是!她的家依舊是她最穩固的堡壘,她的丈夫仍然是她親愛的約瑟夫,不管她在外頭玩的有多離譜,該在家的時候,她仍然會在家裡,甜蜜的準備兩人的晚餐,親吻著丈夫的嘴唇。如果有時候坦雅晚一點才到家,那她會準備好一個萬無一失的說詞,讓人不會有任何懷疑。

 

 

 

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假面(之一~沙雕的城堡) 

假面(之三~迷惑的保羅)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