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19  

 

 

之四漫遊國王湖Schönau am Königssee

 

 

只因為無意中的一句話,於是我真的來到了國王湖。關於幸福的定義,其實無需說得太複雜,那就是你身邊有著這樣的一個人,他會把你所說的話真真切切的放在心上,在你還來不及反應之前,他會想要帶你去那些你曾說過,並且想要去的地方。

 

 

 

 IMG_9225

 

 

 

生活裡怎麼可能會每一件事情都能順著自己的心意走?過日子總是會有遇到快樂也有遇到悲傷的時候。走過千山萬水,才發現那些最美的地方都不是在多麼遠的地方,而是在彼此都能夠一起走到的地方,能一起共賞美景的地方。

 

 

 

 IMG_9339

 

 

 

國王湖的絕大部分都位在貝希特斯加登國家公園裡面Nationalpark Berchtesgaden,它是德國非常有名的觀光景點。國王湖主要是以清澈的湖水與周邊美麗的風景而聞名。當你走在國王湖畔時,會看到湖水清澈見底,而事實上,國王湖也被認為是德國境內最乾淨和最美麗的一座湖。

 

 

 

 IMG_9255

 

 

 

在國王湖的源頭上方並沒有農業運作,住在湖邊的居民早從在1980年起,就已經使用管道處理生活用水,因此湖水乾淨清澈,水質甚至達到飲用水的標準。而從1909年以來,只有電動船、手划船和腳踏船才能被允許在湖中航行所以國王湖始終能夠保持住它的清澈與美麗湖水呈現迷人的黛綠色

 

 

 

IMG_9289

 

 

 

 

從地質學來看,國王湖是在最後一個冰河時期由冰川所形成,長度約7.2公里,寬度約1.2公里,平均水深98.1公尺,最深處可達190公尺,是德國境內最深的湖泊。除了出口處緊鄰城鎮之外,整個國王湖可說是完全被阿爾卑斯山脈所環繞著,其中包括德國的第二高峰瓦茨曼山脈(Watzmann)。

 

 

 

 IMG_9346

 

 

 

正由於國王湖被群山環繞著因此映入遊客眼簾的是一幅絕美的山水畫。來到國王湖的遊客,當然是不會錯過坐船環湖欣賞國王湖的風景。當電動船行駛大約一半航程的時候,此刻船長會將船停下來,然後在險峻的群山所環繞的湖面上吹起喇叭遊客會聽到多重的回聲縈繞耳畔,讓人格外印象深刻

 

 

 

 IMG_9316

 

 

 

在聽完來自山谷裡多重回音之後,電動船會再度往前航行,跟著其他許多的遊客,我們在聖巴多羅買禮拜堂(德語:St. Bartholomä)下船聖巴多羅買禮拜堂可以說是國王湖的經典標誌在很多世界風景照片裡都曾看得到。禮拜堂的造型小巧而別緻,紅色圓穹頂呈現洋蔥形,禮拜堂半圓形後殿則分成對稱的三瓣。

 

 

 

 IMG_9283

 

 

 

聖巴多羅買禮拜堂是建於西元12世紀,16世紀開始發展成為巴洛克的風格。禮拜堂的名字取自耶穌十二門徒之一的聖巴多羅買,Bartholomaios,他被認為是阿爾卑斯山裡農民和擠奶工的守護者。

 

 

 

 IMG_9324

 

 

 

我就這樣沿著湖岸四處的走走看看看著遠方的山脈呼吸著那來自湖水的清涼四月的微風徐徐吹來湖面上的野鴨悠遊自在的隨著湖水到處飄游著身旁的大樹獨自地矗立在湖水畔,也不知道它已經看過多少歲月的變遷。而在心裡浮現的是山中無歲月寒盡不知年的感受,彷彿時間已經就此靜止,而如果時間真的能夠就此停駐,那不知道會是怎樣的一種幸福。

 

 

 

IMG_9358

 

 

 

再美的片刻都會在那一下秒鐘走進了歷史,成為一段記憶,變成一段過去式,留不住的是時間,能夠留下的是那些銘刻在腦海裡永不磨滅的回憶。在這樣的一個片刻裡,我記住了你的容顏,把你藏在心中,一輩子都不會遺忘。

 

 

旅遊資訊

 

國王湖官方網站:http://www.koenigssee.com/

國王湖的遊湖資訊http://www.seenschifffahrt.de/koenigssee/fahrplan/fahrplan-und-fahrbetrieb/

貝希特斯加登網站:http://www.berchtesgadener-land.com/

貝希特斯加登國家公園網站:http://www.nationalpark-berchtesgaden.bayern.de/

 

 

延伸閱讀

 

山區筆記(之一、小鎮Ramsau) 

山區筆記(之二、走在湖水岸,Hintersee辛特湖與Zauberwald魔法森林)  

山區筆記(之三、站在山頂上,阿爾卑斯)  

生活裡的小確幸(之十、關於阿爾卑斯)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