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30  

 

 

非要拖到三更半夜才肯寫幾個字我發現自己真的是越來越倦於筆耕說是筆耕其實還太嚴肅不過就是聚精會神敲幾百個字而已可是我連這一點也做得不夠好不過老實說實在是自己這陣子過得挺開心即便是在荒郊野外住著,我連夜裡 聽到鹿的鳴叫都覺得欣喜。你會問我,你又怎麼知道那是鹿的叫聲呢?我會回答說,因為那聲音我從沒聽過,不是馬或牛,或者是羊的叫聲,很奇異也很新鮮。

 

 

昨天傍晚此地就開始颳著強風,因為離海岸近,氣象報告甚至是預警了時速約有八十或九十的強風。一直到現在,那強風還是斷斷續續的吹著,颳得樹林簌簌作響,給人一種真的很蕭瑟的感覺。老實說,在這麼安靜,好似與世無爭或是遺世獨立的環境裡住著,我應該要更多寫一些東西才對,否則真的是太辜負了上天的美意。

 

 

準備開始戒掉的東西還沒開始戒,新的誘惑又開始狐媚的纏著自己。想戒的是線上遊戲或是在臉書上過長的時間,新的誘惑則是好看的片子和高熱量的荷蘭糕餅。這幾天最大的心得是,自己很有偷懶與愛吃的天分。不過我又有點理直氣壯的告訴自己,人生苦短,該樂則樂,該吃則吃,不必太嚴肅,重要的是自己開心就好。但是還是多少有些虛心,怕太安逸會遭天譴,要不然就是日後徒呼負負,因為太浪費美好的光陰。

 

 

心得開始慢慢收回一點點,得開始強迫自己投入一種情境裡,一種專心的情境,而不是這樣的漫不經心。我其實一直想繼續寫另外一個中篇小說,可是又怕自己從那種情緒裡不好抽離出來。可是如果能再寫一些連貫的東西,那真的也是挺有成就感,儘管挺有些來自自我的壓力。

 

 

此刻的我,只不過就是在夜深人靜的午夜裡,聽著窗外各種的聲響,像是那幾片乾枯的落葉,一直被夜風戲耍著,來來回回的在地上翻轉著,而那樣的聲音,竟然聽著聽著也是有些說不出的意境,叫人聽著心裡就是覺得平靜。喜歡這種與世無爭的感覺,也享受這樣接近原野的體驗,也是因為人到了中年,哈,不再年輕,所以更能品嘗這樣的幽靜吧?

 

 

只不過是這樣靜靜的聽著如浪潮一般的風聲,內心思緒平靜的讓自己感動。那是一種來自內在的平衡與自在,我感覺到很放鬆也很自由,這樣的感覺,相信不是很多人都有,我很珍惜。這樣的感覺希望忙碌焦慮的你偶爾也會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年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