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do geniesst.jpg  

 

 

剛剛翻開老狗嘟嘟的歐盟護照才發現牠是在九月二十一號打的預防針換句話說牠是從那天開始生病到今天整整給我折騰了快一個月有時候想一想養這些狗真的是養一堆討債鬼因為每一隻毛病都不一樣。牠們年輕健壯時是還好可是當牠們老了那真的是跟照顧一堆老小孩沒兩樣

 

 

老狗自己痛苦,也折磨我快一個月,最大的問題是不管牠吃什麼都沒辦法消化,我餵幾次牠就吐幾次。不管是狗乾糧還是肉罐頭,或是我煮的狗食,牠通通都無法消化。我看著牠這種吐法,心裡真是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牠是有食慾,也肯主動進食,可是幾個小時後就又再度嘔吐。

 

 

上個星期和老爺通過電話,他覺得是不是該考慮讓牠安樂死。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做,因為老狗基本上行動能力也恢復正常,牠嘔吐歸嘔吐,但是還是會想去散步,這樣的狀況真的讓我有點神經錯亂之感。我不能理解,牠怎麼會還有體力呢?畢竟牠真的是無論吃什麼都全部吐光光,而且是真的急速消瘦下去,我其實也不忍心看牠這樣辛苦。

 

 

我跟老爺說,不然試試看嬰兒食品吧。老爺也覺得why not?畢竟嬰兒食品又不加鹽,而且又是高卡路里,這隻老狗正需要很多的熱量腹胖。我要老爺去超市買兩瓶嬰兒食品做個試驗,還指名要有雞肉口味的。我給老狗吃吃看這種給四個月大的嬰孩吃的嬰兒食品,哈里路亞,牠竟然很愛吃,而且不會在進食幾個小時候,又全部給我吐光光。我看到這一絲絲希望,立刻開車又跑去超市多買好幾瓶回家放著,心裡真是感謝嬰兒食品的發明,也希望牠能爭氣一點,別逼我送牠去安樂死。

 

 

不過話又講回來,這隻老狗只比德國狼犬小那麼一點點,我的意思是,如果可以,牠是很能吃的,嬰兒食品那麼一小罐哪夠牠吃?(一天要餵幾罐啊?先不管牠會不會吃垮我。)不過這帶給我一些靈感,眼前看起來的狀況是,牠對泥狀的食物應該比較能夠消化。因此我又跑去買了一根MIXER,也就是電動攪拌器,專門拿來把食物打成泥狀的好物,我在想,這也是最後一個嘗試了。

 

 

感謝上帝的是,這幾天牠的狀況明顯好很多。畢竟我一直相信,均衡的食物是最好的醫藥,能吃就是一個康復的機會。只是我要煩惱的是,家裡另外一隻胖狗GINA,牠總認為老狗嘟嘟碗裡的嬰兒食物比較好吃,於是無所不用其極的去偷吃老狗的「特餐」。但是能夠看到老狗再度正常進食,心裡還是很安慰的。

 

 

只是我忍不住發誓,我以後絕對不養寵物了!我是認真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by food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