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今天是第五天在這間老房子裡一些問題都開始跑了出來此刻房東的友人正在努力嘗試排除水管堵塞的問題不過我還是不太能夠樂觀起來也許最後還是得另外找專業的公司來處理。還好這屋子有兩間廁所,不然的話,我真覺得,這是我在面對網路問題之外,更讓我無言的狀況。

 

 

2  

 

 

廚房烤箱一樣故障爐灶只有半邊可以使用,唉,這又是另外一個很惱人的問題。在交談之下,我才知道這個電灶與烤箱也是堪稱古董級的家電,已經不值得再找人修理,重新買整套新的比較可行。老爺先前都沒看到這些問題,我也不能怪他,畢竟他每天早出晚歸,也不做飯菜,他哪裡會發現這些問題呢?

 

 

6  

 

 

趁沒下雨的時候,我在濕冷的天氣裡走出屋子,想要在這老屋子四周走走看看。其實老爺並不知道這間老宅並不是只是一間房子,它其實曾經是這個農莊的主體建築。我根本不知道這間農莊佔地有多廣?數千平方公尺應該跑不掉。除了一大片田野之外,還有其他好幾個已經被廢置的老舊建築,譬如馬廄或是穀倉之類的吧。園中還有一些蘋果樹,大部分的蘋果散落一地。挺大的溫室裡,還長著許多溫室蔬果之類的植物,我相信,這間農莊曾經也有它那一段輝煌的歲月。

 

 

5  

 

 

我帶著三隻狗走在田野之間,濕軟的泥土踩在腳下,一不小心就會滑倒。偶爾會有一台農莊的牽引車經過,除此之外,不見任何的車輛。幾間零零星星的農莊分佈在路邊,屋子都整理的相當雅緻。房子跟人一樣,都需要有人照顧與關心,無人居住的屋子老舊得特別快。

 

 

7  

 

 

不過才走不到幾百公尺,我已經看到許多隻馬在田野裡走動覓食。再往北海的方向往前走,我甚至看到成群的鹿,應該是梅花鹿吧?以及羊群、雞鴨兔子、看得我好不眼花撩亂,我真正是身處在荷蘭的鄉間。看到這一大群動物,我內心感受到的是一片祥和。

 

 

10  

 

 

傍晚的時候,我鼓起勇氣開著車子去十公里外的超市,想要買一些晚餐的食材。我對開車本身沒有恐懼,不過太多地名和街道名稱,我連發音都沒辦法,因為它們實在是太陌生。老爺早就把一些常用的地點存在車子的導航系統裡,他應該也很擔心,我在這個鄉野裡迷路吧。不過值得高興的是,我很順利的開到最近的小城,買到所有我需要的東西,然後也照著導航的指引,沒有遇到任何狀況的回到家裡。

 

 

12  

 

 

雖然這不過只是一件小事,但是我心裡感覺到很快樂,一種小小的成就感,或者是多一點點的自信心。這不過只是剛開始,我想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會發現更多的驚喜的。就像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裡的幾句話,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Forrest.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 ge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農莊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