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21  

 

 

之四~翹家初體驗

 

 

不管我叫飯桶也好還是叫做冬冬也好總之我是一隻精力旺盛無比的年輕狗我加入阿光的家庭多久啦?憑我對時間的感覺,那大概也不過只是幾個月而已。很快的,我發現這種坐吃死的日子並不是很適合我。畢竟我曾經在街頭打混過,那時的確日子過的很辛苦,可是不會有這種極度沉悶無聊的感覺。

 

 

阿光的姊姊之前很少回家,不過從她見到我之後,在我的感覺裡,她似乎變得比較常回老家探望父母。我當然知道那絕對不是因為我的原因啦,我自己是很有自知之明的。阿光的姐姐是挺關心我的,可是她對我還是保持了一定的距離。可能是覺得我不夠乾淨吧?那是當然的啊!打從我來到這個家到現在,也沒有人曾經幫我洗過一次澡。我哪能跟那隻潔白無瑕、矯情做作的白毛變態狗比?我是一隻真正的狗,才不是那種養在玻璃屋裡的長毛玩具狗。

 

 

不管如何,阿光的姊姊是用她的方式來關心我。就像我之前說過的呀,這一家子的人都把我當成家畜在養。請注意我話裡頭的意思,他們是把我當成畜生、而不是當成寵物在養。家畜跟寵物的差別是很大的,人類也許會跟寵物一起躺在床上睡覺,但是絕對不會跟一隻家畜躺在同一張床上。你光看我跟安妮公主之間的差別待遇,你就知道這中間的差異有多大了。

 

 

但是姊姊對待我的方式真的不太一樣唷。那天她難得回到家裡,也沒有帶著討厭的安妮bitch。她手裡拿著一條新的狗鍊,姐姐幫我套上狗鍊,打開總是關著的鐵門,想要帶我出門耶。我真是太感動又太興奮了,終於在這個家庭裡,還有人會想到我,想到我這隻四條腿的,也需要偶爾出門活動一下的需求。

 

 

外面的世界真是太神奇了,真沒想到我還有重回街頭閒逛的日子。阿光的姊姊讓我四處嗅聞,帶著我走過幾條大街小巷,也小心的帶著我過馬路,這一切我永遠都忘不了。我看到麻雀在老榕樹上跳躍,也看到別的狗兒在自家門口懶洋洋的伸展著四肢,舒舒服服的曬著溫暖的太陽。

 

 

 IMG_8432

 

 

最後姊姊停在一家動物醫院的門口前。當時的我並不知道,在裡面會有可怕的獸醫拿著針筒等著我。我當然聞到裡頭飄出來的藥水味道,也聽到裡頭有貓啊狗的呻吟聲。我的本能要我馬上賴在原地不動,打死也不肯往裡頭小移我的狗屁股半吋。

 

 

 姊姊很堅持,她硬是拖著我進到獸醫院裡,沒有任何商量的餘地。我看到那個頭髮半禿的獸醫,他臉上帶著一種很奸詐的笑容。我聽到阿光的姊姊跟獸醫談論著我。獸醫看看我那如同德國狼犬一樣長的尖嘴,他肯定也看到我嘴裡那些尖銳、閃著寒光的42顆利牙。

 

 

聰明的獸醫馬上給姐姐一個口罩,請姐姐幫我套上皮製的口罩。姐姐幫我綁好口罩的帶子後,接著將我抬上很高的看診檯上。唉,事到如今我也沒辦法亂跑逃命,總之我得相信姊姊是為我好的,她不是想要謀殺我。我後來才知道,原來姐姐是帶我去打我生平的第一針預防針、狂犬病疫苗還有晶片植入。可是當時的我,只是痛的呼天搶地,非常想要跟那個該死的獸醫拼命。

 

 

我從來不知道在姐姐的眼裡,我到底是不是一隻漂亮的狗呢?姐姐跟獸醫討論著我的狀況,而我一直那時後才知道,原來在姊姊的眼裡,我是一條很漂亮的混種狗。我體型算是大型犬了,因為我比一隻正港的德國狼犬小不了多少。老實講,搞不好我娘是跟某隻德國狼犬睡出我的。要不然,我怎麼會除了毛色是土黃色之外,其餘的外貌特徵都那麼酷似狼犬呢?

 

 

在那次挨完三根針頭之後,阿光的姊姊又消失了一陣子。我每天都無聊萬分的躺在院子的磨石子地上,百般無聊的追捕著飛到我鼻子上的大蒼蠅。在那些沒有郵差可叫、沒有送瓦斯的人可咬的無聊日子裡,我就這樣無奈的被困在院子的高牆之內。

 

 

IMG_8473

 

 

我當然沒有什麼狗玩具可以玩,除了白天補蒼蠅,晚上踩蟑螂的樂趣之外,我連想要跟貓一樣,抓隻活體老鼠玩玩都沒辦法!老鼠老鼠你在哪?無聊!無聊!太無聊!我真的好無聊!都沒有人能陪我玩,或是會想到要帶我出門逛逛大街。

 

 

我當然不可能再重回街頭、或是公園的涼椅底下討生活,那種肚皮緊貼著胃囊的苦日子,我是毫無興趣再來一次。只是當時的我,應該快滿一歲或是已經超過一歲了,那時的我是毛髮豐潤體態健美簡直是一條很風情萬種的母狗。最重要的是,不論是心理上還是生理上,我體內的每一個細胞都呼喊著性解放。我需要一隻能夠安慰我煩躁心情的雄性動物,不管是高的矮的胖的瘦的,純種的還是雜種的,只要牠是公狗就好。

 

 

沒錯,我發情了。我是動物呀,我不需要跟人類一樣讀過四書五經、倫語孔孟;也不需要背著道德的枷鎖,穿著一條無形的貞操帶,強行壓抑著自己內心裡澎湃洶湧的性慾。問題是,我卻被困在這個有著高牆的院子裡。我沒那個勇氣去摩蹭老爹的小腿,除非我真的不想要我這條狗命了。當然我也不會那麼沒水準,飢渴到去跟院子裡那個破腳踏車做。我看著那扇大鐵門,心裡越看越賭爛。我恨不得自己跟貓一樣身懷輕功絕技,能夠一躍就翻上牆頭,然後再優雅萬分的跳到外頭自由的街上,如願以償的去完成我的性解放。

 

 

辦法的確是狗想出來的,人類說狗急跳牆一點也不假。不過我當然是沒辦法跳過那個高牆,我想到的是其他的辦法。感謝阿光半夜喝完燒酒後,三不五時會想要出門找宵夜吃。所有的酒鬼都有一個特點,那就是不可信任。他常常會丟三落四,有時候還會忘記關好鐵門就是一點。

 

 

 IMG_8360  

  

 

 

那天夜裡,是阿光真的沒有把鐵門關好,就騎著機車離開家裡。他前腳才剛走,我後腳就賊頭賊腦的趕緊溜出家門。我深深呼吸一口自由的空氣,夜涼如水,萬家燈火皆滅。冷清的街道上,再沒有橫衝直撞的車子,無論我橫著走或是直著走,都不必怕不長眼的車子朝我衝來。

 

 

我憑著腦袋裡對一些特殊味道的記憶,彷彿是展開一場我的尋根之旅。在看似陌生的巷弄裡穿梭著,我心裡感到很快樂,因為我從來沒有覺得如此自由自在過。我真不敢相信,我竟然可以那麼久都沒有出門放風過。我聞到熟悉的切仔麵攤的香味,也聞到公園旁那個小土地公廟前的香爐味道。我經過那家曾經熟悉的超商門口,也經過那間已經打烊收攤的自助餐店。

 

 

熟悉的一景一物都回到我的眼前,也回到了我的心裏,我甚至還看到從前常欺負我的那幾隻大狗。不過如今是物換星移、今非昔比,我已經不再是當初那個總是餓著肚子的小可憐,現在的我甚至長的比那條霸著切仔麵攤的老狗還要大隻。那些昔日一起在街頭討生活的流浪犬,沒有任何一隻狗還認得我。牠們只是眼神充滿戒備的看著我,深怕我去搶了他們賴以維生的地盤。

 

 

我哪裡需要跟牠們一起搶食呢?如今的我雖說不上是皇親貴族,但卻也是飲食無虞的好命狗兒。我很認命也很感恩,此刻我只是想要出門透一透氣,想要自由自在的走一段路。也許我會碰到我的第一位黑狗兄,也或許今晚我就只是想要感受一下自由的感覺,這樣就很夠了。

 

 

我有家呀,我只是想要出門走一走,我還是知道要回家的,不過先讓我玩夠再說。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