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01   

 

 

 

十二、反擊

 

 

 

坦雅懷裡抱著熟睡的小路卡,嬰兒甜蜜安詳的表情並沒有辦法安撫她心中的疑慮。她的心裡還是藏著很深的恐懼,如烏雲般的揮散不去,那就是保羅。坦雅把自己的心事隱藏的很好,身邊沒有任何人看得出來,那些她隱藏在心中的不安。當小嬰兒睜著一雙清澈的大眼睛,朝著坦雅看的時候,坦雅心中感到非常的忐忑,因為小路卡的眼眸實在像她所熟悉的一個人,那就是保羅。坦雅企圖擺脫心中的疑慮,她安慰自己,小路卡其實長的比較像媽媽,甚至髮色也跟約瑟夫一樣啊!她實在不需要總是想著那些煩人的事,自己一直嚇自己。

 

 

只是坦雅的平靜並沒有維持太久,因為就在小路卡出生後的那個禮拜,保羅傳了一封簡訊給坦雅,他祝賀坦雅順利生產,同時也希望能夠跟許久未曾見面的坦雅當面談一談。坦雅回了封簡訊給保羅,表示她最近身體真的還是很虛弱,照顧小路卡已經讓她筋疲力盡,這幾天她是真的走不開,她希望保羅能夠體諒她的處境。除此之外,坦雅應允了保羅的要求,隨著簡訊附帶了一張小路卡在襁褓中的照片,一併傳給了保羅。

 

 

保羅看著手機裡的嬰兒照片,心中的感覺非常的複雜,他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才是正確的。幾個禮拜之後,當保羅回家探望母親時,他甚至讓他的母親看了小路卡的照片。保羅的母親並不知道,自己的兒子跟坦雅有著不可告人的關係,老人家一直以為保羅口中的女朋友是另有其人。所以她是如此直接地告訴保羅,

 

 

「天啊!這小傢伙長的怎麼這麼像你小時候的樣子?真的是太可愛了!」

 

 

他怔怔地看著母親,聽到母親這個自然又不經思考的答覆時,保羅心裡頓時覺得黯然,因為他甚麼也不能說,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他如何能夠告訴母親,這個小孩是他跟一個已婚的婦人所生的?或者,這個嬰孩其實是你的孫子?他那保守又傳統的母親肯定很難理解,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自己的兒子身上。

 

 

保羅就像是一個在海裡即將滅頂的溺水者,拼命的想要找到一塊浮木來依靠。他讓意絲看了小路卡的照片,想知道她的看法。只是露意絲搖搖頭,表示她甚麼看法也沒有。因為她知道,這件事是攸關四個人與兩個家庭,而那被隱藏的真相就如同一枚未爆彈,誰也無法預測,那破壞力將會有多大。

 

 

 

 IMG_9448

 

 

 

儘管露意絲也同意保羅的看法,亦即嬰兒小路卡身上應該有保羅的基因,但是她只能夠分析現實給保羅聽,而唯一能夠知道真相的方法,就是走法律途徑,申請親子關係鑒定。只有透過DNA的鑑定,保羅才能夠在科學上與法律上都得到支持。因為不管如何,坦雅和約瑟夫是夫妻,約瑟夫在法律上是小路卡的父親,而保羅他什麼也不是。

 

 

露意絲只能如此的告訴保羅,「你自己決定吧。」

 

 

她彷彿已經看到沸騰不息的議論,像野火燎原般的在彼此的社交圈中蔓延開來。露意絲真的不太敢去想像,約瑟夫即將面臨到的無情打擊。雖然她是真的同情保羅,可是這樣醜陋的現實,對於她自己的另外一個朋友,那個一無所知的約瑟夫來說,會不會是太殘酷的一件事?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保羅不斷地傳簡訊、或是打電話給坦雅,他強烈的堅持,想要跟小路卡共同做一次親子關係鑒定的要求。他明白地告訴坦雅,不管坦雅會不會因此怨恨他,他都一定要做這件事。保羅希望,坦雅這一次至少能夠尊重他的意願,不要企圖再敷衍他、或是愚弄他了。

 

 

面對保羅這樣強硬的態度,坦雅感到非常的驚慌!她真的沒有料想到,一向溫和,也一向都對她讓步的保羅,如今態度會變得如此頑固,他非要做DNA親子鑑定不可。這對坦雅來說,簡直是無法想像的事,坦雅連想都不願意去想,接下來會發生甚麼樣的事情。如果她同意保羅的要求,讓小路卡跟他一起做親子DNA比對,萬一鑑定結果出來,白紙黑字的證明,保羅真的是小路卡的父親,那她到時候該怎麼辦?

 

 

如今保羅會如此強烈的堅持,要做親子關係的鑒定,無非就是想要逼她自己做出一個決定,離開約瑟夫,或是他將會以小孩的親生父親之名,走法律途徑,向約瑟夫爭取小路卡的撫養權。無論是哪一種結果,她都承擔不起。坦雅根本不敢想像,如果約瑟夫知道,小路卡是他的老婆跟外面的情人所偷生的,約瑟夫將會有怎樣的一個反應?還要他那個要命的母親,不知道會講出多難聽的話來打擊她!

 

 

心裡煩亂萬分的坦雅,非常清楚自己丟不起這個臉,或是必須去面對這樣的醜聞。她不能讓任何人知道,小路卡的爸爸不是約瑟夫,而是保羅。問題是她該怎樣扭轉這樣的局面?她該怎樣做,才能讓保羅改變他的心意?她要如何才能堵住保羅的嘴,不要他把真相公諸於世?很難,這一次真的很難,連一向冷靜跋扈的坦雅,此刻都不知道她自己該怎麼辦。

 

 

 

 IMG_2008

 

 

 

坦雅只能好言好語的跟保羅斡旋著、拖延著,哀求保羅不要這樣逼她。坦雅說她真的愛他,她不明白保羅何必如此地苦苦相逼?保羅回答,他必須這樣做,因為坦雅從來沒有對他誠實過。他自己過去一直都這樣相信她,可是坦雅卻從來沒有正視他的存在,從未認真地想過他的處境,只是一再地欺騙他。

 

 

保羅表示,他必須知道小路卡的親生父親是誰,他不希望自己永遠當個無知、或是無能為力的局外人。這是關係到一個小孩子的人生,小路卡有權利知道,到底哪一個才是他真正的父親。他很遺憾,事情得走到這樣的局面,因為坦雅不能夠體會他的心情,如果不是坦雅一直有意地欺瞞,他也不必如此做。如今不管坦雅再怎樣否認,他都不會再相信她所說的話,因為坦雅欺騙他夠久了。他質問坦雅,

 

 

「難道你真的能夠確定,約瑟夫百分之百是小路卡的爸爸嗎﹖你不要再自欺欺人了。這一次我說甚麼也不會再讓步!你一直要我等,不要逼你,可是你只是在逃避現實罷了。」

 

 

坦雅跟保羅就這樣互相以電話或簡訊,彼此爭執了好多次,整整十天,保羅絲毫沒有改變他的決心。在最後一次的電話交談裡,保羅甚至明白地告訴坦雅,如果坦雅再不跟他合作,老是拒絕他的請求,保羅決定自己走到約瑟夫面前,把一切事情都攤在陽光底下。他再也不管別人的眼光,也一定要弄清楚真相,不管他得親自面對約瑟夫還是法律,他都在所不惜。只是到時候,坦雅的日子怕是很難過,跟在地獄裡一樣難過。

 

 

往日的濃情蜜意都在瞬間變成過眼雲煙,當保羅對坦雅說,

 

 

Wenn  es  sein  muss,  gehe  ich  zu  deinem  Mann,  dann  mache  ich  dir  das Leben   zur   Hölle.  Wie  konntest  du   mich  so  belügen ? 」

 

 

如果必要的話,我會走到你老公的面前,然後我會讓你像活在地獄裡!你怎麼能夠這樣地欺騙我?

 

 

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假面(之九~Asmodeus的引誘) 

假面(之十~尋找智者) 

假面(之十一~你怎麼能如此的欺騙我) 

 

或是從頭開始

假面(之一~沙雕的城堡)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