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

 

 

很開心星期日順利的帶著三隻狗一起開車到達了荷蘭這個說近不近的車程還是讓平常只開短程的我有點壓力不過一路交通狀況挺好算是運氣不錯沒有碰到煩人的塞車其實我真的覺得在德國開過車子之後基本上在整個歐洲國家開起車子來都會覺得很容易了譬如說德國高速公路是不限速的而且在晚間開車那絕對是一種挑戰因為路上很少有路燈最多就是反光漆標示而已試想若是在沒有燈光的高速公路上高速疾駛,卻又看見自己身旁的車子一輛又一輛的比自己還快說是不會有壓力那絕對是騙人的

 

 

 

5  

 

 

 

因此當我的車子在太陽下山後開進了荷蘭,不管我換了幾次高速公路後,整條公路上一路上都有路燈照明,再加上限速,因此反而開得更輕鬆,並不會因為長時間的車程覺得吃力。特別是當我開車從幾個城市旁擦身而過,映入我眼簾的是一片的燈火輝煌,彷彿繁星就在身旁閃爍。那樣的感覺就好像飛機在夜裡降落時,從機艙小窗戶看到的景色非常類似,很美,美得讓人屏息。

 

 

6  

 

 

老爺現在住的房子並不是直接在鹿特丹附近,它離市中心也還有45公里。我必須再往西,向海邊的方向開去,一個離北海不過三公里的小鎮。車上的廣播早就已經是腔調溫軟甜膩的荷語,還好我車子裡的導航仍是講德語。之前所看到的那片燦爛燈火早就被拋在身後好久,車子是越來越往人煙稀少的區域開去。慢慢的我是連路燈也看不到了,只聽到車窗外北風呼號,開始是那種兇殺案小說裡常見的淒風苦雨的壞天氣。車子雨刷沒有停過,我心裡在想,這老傢伙是在哪一個荒郊野外租的鳥房子?

 

 

1  

 

 

當老爺跟我的車子雙雙終於到達了那間地點偏僻的房屋前,我看到前車的老爺停下車子,走下車去打開長長的白色庭院柵欄,好讓我們繼續把車子往裡頭開。因為是在下雨的黑夜裡,這棟房孤零零的坐落在一片茂密的樹林之間。我熄火停車後,有點無言的看著眼前這個顯得有點點那麼陰森森的老屋子。

 

 

4  

 

 

我跟老爺說,「這房子看起來真像是一個挺完美的謀殺案現場」。

 

 

2  

 

 

因為這個地點實在是太偏僻了,全荷蘭的房子那麼多,一個人口密度也是挺高的國家,在這樣的條件之下,居然也能讓他找到這樣的房子,一間「非常古老幽靜」的老房子,這應該也是一種天分吧?

 

 

7  

 

 

淋著一身雨走進這間陌生的屋子裡,我真的覺得若不寫些靈異小說,似乎有點對不起自己現在的處境。當我看到室內古老的擺設,我只想到那種維多莉亞時代的家具。牆上還掛著幾幅不錯的油畫,踩在暗橘色的地毯上,我很欣慰室內是一片乾燥與溫暖。我突然想,不知道我晚上睡覺時會不會怕呢?我這輩子還沒看過這麼舊式的家具,這整個老房子寫著就是歲月的滄桑。

 

 

9  

 

 

唉,真該自己來找房子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荷蘭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