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01  

 

 

 

九月末我站在Hellevoutesluis的燈塔前方四周仍是籠罩在黎明前的深藍色裡海鳥從身邊不遠處飛過海風仍舊冷冽凍人氣溫不高於九度時間仍舊還早太陽仍在沉睡中站在海邊的自己其實並沒有把握是否能有機會看到日出

 

 

我冷得直打顫,身上其實穿著還是秋天的薄風衣,望著遠方的地平線,心裡想的是該如何捕捉自己內心裡的感覺。單眼相機是我的第三隻眼睛,界於現實與幻境之間。從中,才深刻體會到世界的另一種美麗,不論是以微觀還是宏觀的視野,都讓人衷心感嘆這個世界絢爛多變。屬於肉體的雙眼,能看到的通常不是全然是真實,因為人們常常只看到自己所想看到的東西,是有選擇性的在「看」,很多其他的真實往往在不經意之中被忽略掉了。

 

 

被人忽略是一件必須習慣的事,但是被自己忽略則是一種最深的悲哀。當全世界都從你身旁離開,你唯一還有的,是那種對自己的信仰,相信自己總有一天會觸及那樣的終點,一個只有自己願意相信自己能夠到達的終點線。很寂寞,可是不急迫,因為追求的是一種信念,一種完成,無論結果終究如何,這是自己唯一僅存的堅持。

 

 

 

 IMG_1894

 

 

 

屬於人類的世界很複雜,我從來沒有搞懂過,即便是現在,也必須學會不再妄求那些原本以為還在的單純。你不變,這個世界終究還是變動的,不僅僅只是你鏡中的容顏,還有你逐漸刪去的記憶與名字。所有的,該過去的就都讓它過去吧,踩在佈滿玻璃碎片的窄路上,你所能做的選擇其實真的不多。

 

 

前方的燈塔忽明忽滅的亮著,立好三腳架,扣上相機,設定好自己想要的嘗試。按下快門,一張、兩張、三張、直到感覺用盡,繼續變換著不同的角度與組合,只是為了想要嘗試透過另一隻用靈魂所依賴的眼睛,幫助自己看到另外一個不同的世界,不同的顏色與不同的光線。那是一種感動,感動這個世界原來可以這麼美,可以將所有的醜惡幻化成另外一種感動,就像在那片刻之間,再沒有絕望與放棄,誤解與失去。

 

 

這個世界的寂寞,我想我一直都深刻的感受到,我是一個沒有同伴的人。即便只是一隻海鳥,也還是有牠最孤單的時候。沒有同伴的自己,你該打算怎麼做?就是這樣一直飛,飛行會有它的高度,而那樣的高度會讓你看得更遠更廣,雖然你不知道,自己到底還要這樣飛翔多久,沒有人知道。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