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64  

 

 

昨天中午,我還是離開電腦,跳上了公車,車窗外是陰沉的雲層。我在車上想,如果到了Watrloo是出太揚的好天氣,那麼我就下車去拍幾張美麗的照片,因為那段路是我覺得最美的倫敦風景畫。可是如果雲曾還是那麼厚,厚到見不到絲毫的燦爛陽光,那麼我就走進大英博物館,反正我還有一大堆的展館沒逛到。 

 

 

結果我還是走進了大英博物館,站在博物館中央,我在想該往東翼還是西翼的建築走?想想就往最高層樓走,我想由上往下的慢慢觀賞博館浩瀚無邊的收藏。 

 

 

IMG_0010  

 

 

首先映入我眼廉的是古美索不達米亞的收藏,大約是西元前60001500年間的古文物。我邊看邊按著相機快門,隨著文物的年代推演,我穿過了古代土耳其,蘇丹,進入了古挨及。 

 

 

IMG_0426   

 

 

 

當我一進到古挨及展覽室時,我被眼前所看到的影像完全震撼住了。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能夠看到這麼多的木乃伊和那些極其華美與神祕,充滿詛咒和預言的棺木。我一直都很想親眼看到真實的古埃及木乃伊,在此之前我從來沒有機會看到過我所夢想的木乃伊。如今在我眼前出現的,是數量驚人且寶藏完好的真品,心裡除了震撼之外,還有更多的感動。我還未曾去過埃及,可是我猜想,大英博物館裡所有有關埃及的文物與木乃伊的收藏,可能不會輸給埃及國家級的博物館吧。 

 

 

IMG_0101   

 

 

 

我就這樣穿梭在數千年前的時光走廊裡,眼前交織的是一幅又一幅的遠古映像。Death and afterlife,死亡與死後,死亡之後到底等待我們的是甚麼?我真的很渴望能夠知道。

 

 

IMG_0070   

 

 

 

如果人生有一個地方是不能錯過,應該要去一趟的,我想會是大英博物館。我花了兩個下午還沒看完四分之一的博館收藏,得再來好幾趟才能逛得完。愛上倫敦,是從這個時候開始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乃伊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