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今天一整天都沒出門窩在舒服溫暖的房間裡坐在窗前打打電腦或是看著窗外大霧迷漫的樹林,偶而見到群鳥飛過樹梢,也聽得到鳥群展翅歡鳴的聲音。走在樹林裡時,我能感覺得到霧氣變成水氣,滴落在殘存的葉片上的聲響。雖然上周才有人開著除草車清完院中滿地枯黃的落葉,不過這幾天地上又堆滿了滿地飄落的葉片,踩在葉片上頭時,會聽到一陣又一陣脆裂的聲響。我現在不太聽音樂了,因為那些來自窗外的聲音就已經是一種音樂。

 

 

15  

 

 

從來沒有想過此地會如此多霧,我想下一回自己會想在這樣大霧迷漫的天氣裡,獨自開車到鄰近的海灘看看。因為我還沒有看過那種霧氣瀰漫的海面,不曉得它將會是怎樣的一個景象。如果沿著N57號公路往西行駛,我還能看到一大片的北海與忙碌的港口呢。這樣的念頭純粹出自於自己的好奇心,非關浪漫。雖然不過才剛來此地住了幾週,可是真心喜歡這樣的寧靜鄉野。在德國的生活雖然也是同樣安靜自在,不過不會像此地一樣,每天都會看到一些很可愛、又讓我驚奇的鳥獸。

 

 

3  

 

 

就像前天吧,看到一隻孔雀在我眼前小心翼翼、賊頭賊腦的過馬路時,這樣的畫面卻讓我現在想到還是會笑。這陣子當然也常會從那個孔雀出沒的地方散步經過,可是我從來沒看到孔雀,也沒想過那個看起來像是給雞鴨住的簡陋棚社裡,竟然還躲著三隻或是更多的孔雀家族。在我的印象裡,我一直以為華麗的孔雀只會出現在熱帶溫暖的國家裡,譬如非洲剛果或是印度,而不是冬季會飄雪的歐洲。

 

 

10  

 

 

其實那鳥棚週邊的圍欄並不高,孔雀雖然不太能飛,但是還是能有那個本事飛跳到屋頂上,更別說是那樣一個不算高的柵欄。當下我覺得那位荷蘭飼主很可愛,把孔雀當成蛋雞養,那麼的隨意自在。我猜想,那些孔雀像這樣溜出家門逛大街的行為,肯定也像是家常便飯般的頻繁。不過讓我驚奇的是,似乎那幾隻孔雀在外頭玩膩了,每天還是會知道回到自己的窩,還不會迷路,這不是很讓人意外嗎?

 

 

9  

 

 

就是在那樣的片刻裡,我喜歡這樣的自己,能夠因為這樣一件小小的事情而感到開心。我也喜歡這樣的自己,能夠在日常生活裡挖尋到一些些意外的驚喜。我真心期許自己,不管在多少年之後,當我也已白髮蒼蒼或是不再健康的時候,也還是能夠在看似一成不變的常規生活裡,找到一些趣味和幽默,用好奇心去過生活,用心去看世界,因為快樂是一件單純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孔雀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