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47    

 

 

 

五、致命的吸引力

 

 

 

如果時間能夠再重頭回來一次,如果保羅還能夠重新再選擇,他應該會選擇這一天的一切都不曾發生過。他記得,時間是陽光燦爛的四月,再沒有那種春寒陡峭的清冷,雖然德國的四月天也是說變就會變的,不過保羅和坦雅再度見面的那個下午,是一個春櫻開始綻放的季節,放眼望去,到處都是一片新芽嫩葉的宜人景致,歷經了漫長的冬天之後,每個人的心情也都隨著婉轉動聽的鳥鳴而愉快了起來。

 

 

保羅看著坦雅婀娜款款地向他走來,她今天穿的是一整套米白色的套裝,上衣的領口開得有點深,下半身則是線條剪裁很俐落的長褲,料子雖然有那麼一點點的單薄,可是卻看不到貼身衣物那種偶爾會隱隱若現的線條。由於四月的天氣仍舊多變的關係,坦雅還另外披上了一條質料很柔軟的 Cashmere圍巾,整個給保羅的感覺是很有品味的打扮。

 

 

兩個人將喧擾繁忙的金融之都丟在身後,此刻兩人是坐在保羅住處的寬敞的露天陽台上。保羅在法蘭克福的近郊買了這個住宅,這是一棟上下兩層的住家建築,可以容納兩個家庭。樓上樓下各有各自的出入大門,一樓的住宅帶有一個大庭園,二樓則是備有寬敞的大陽台,足足可以擺下整套六人組的庭園桌椅。

 

 

這樣的設計,在德國永遠略嫌短暫的夏天來說,一直是個很受人喜愛的設計。因為,在夏日的午後,能夠懶洋洋的躺在舒服的躺椅上,桌上擱著一杯冰鎮涼透的飲料,手裡再拿著一本喜歡的書報雜誌,悠悠哉哉的懶它一個下午,對於保羅這種平常得在都市叢林裡,過著緊張又忙碌的生活的人而言,這真的是一種很難得的奢侈。

 

 

保羅拿著兩杯加了Ramazzotti的柳橙汁,有點靦腆的走到坦雅身邊的椅子坐了下來。坦雅那雙湖水藍的瞳孔裡,閃著動人的光芒,這樣一雙美麗的眼睛,此刻正帶著笑意,甚至是有點深情款款地凝視著有點緊張的保羅。坦雅說,她從來沒想過,從陽台這裡看出去的視野會如此寬廣美麗,而在外頭行走經過的人,卻無法看到陽台裡面的人的作息動靜。這保有了住戶的隱私,是一個真正鬧中取靜的優質住宅。兩個人就這樣嘴裡聊著無關痛癢的話題,但是心裡應該是各有所思。

 

 

 

 IMG_2875

 

 

 

坦雅會給人一種謎樣的感覺,那種感覺是絕對的冷靜沉著,很容易的就能夠將局勢不知不覺的掌握住,但是卻又不會露出任何的蛛絲馬跡。即便是此刻從她臉部的表情裡,人們會看到的還是那個親切動人的笑容,給人的感覺依舊是那麼誠懇。就像是此刻,保羅終究忍不住心裡的衝動,大膽地握著坦雅的手,卻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想要這樣子做。可是坦雅她知道,她的態度是那麼從容,好像一切都是很理所當然、彷彿就是本該如此的自然。坦雅第一眼看到保羅的時候,就知道這個男人對她一見鍾情,她這樣的直覺與自信,就連保羅自己都不知道。

 

 

保羅的手順著坦雅的左手臂滑動,他的手指停留在坦雅左邊的臉頰上,以順時鐘的方向,溫柔地摩梭著坦雅濃密柔軟的金色髮絲,坦雅像貓一樣地舒服的閉起雙眼。保羅真的不明白,她怎麼會讓他自己如此的心猿意馬?當真他只是剛出茅廬的小夥子?他怎麼會這麼想要她?如同一個想要戒毒的人,卻看到上等的Cocaine擺在眼前一般,讓人簡直無法自持。這樣強烈的慾求,此刻在他腦海裡,如同死之華般的敲打著強烈的節奏,他忍不住親吻了坦雅。

 

 

他扯下自己還沒解開的領帶,牽著坦雅走進剎那間充滿魅惑的室內,放下的百葉窗簾還是遮不住那些想要一窺就裡的光線。保羅用領帶將坦雅的雙手輕輕的反綁在一起,那是一種帶著挑逗意味的玩笑舉止,可是他的眼神是熾熱而狂野的,他啞著嗓子說,

 

 

「讓我們做些壞事吧。」

 

 

這樣是不是一種墮落?是不是一種來自撒旦的誘惑?不管對坦雅來說,或是對保羅來說,那其實是一種原始而直接的赤裸慾望,這樣的慾望不是每天都會發生的,而是只有在那樣一個特定的時間點上,面對一個特別的人才會出現的慾念。那跟情愛不一定有關,卻是一種能在突然間喚起一個人類似想要死亡的慾望,一種就算是下一秒得為之而死,卻仍舊無所懼怕的瘋狂。

 

 

坦雅就是追逐這種瘋狂的人,在那樣一個完全感官的當下,她真的就只是想要純粹享受性的冒險。她的愛跟性是全然分開的,坦雅身體的每一吋皮膚都只是在等待,像保羅這樣一個陌生卻又極度刺激的撫觸。坦雅閉起眼睛,享受這樣一個興味盎然的當下,那感覺是這樣的新鮮而刺激,跟她所習慣的模式是不一樣的。

 

 

 

 IMG_9571

 

 

 

保羅年輕而大膽,他做愛的方式跟約瑟夫完全不同。坦雅太熟悉約瑟夫每一個接下來的習慣與動作,那樣熟悉的方式雖然能夠讓人覺得放心,可是對坦雅來說,那是不夠的,就是不夠,永遠不夠。她如何能夠告訴約瑟夫,她腦海裡漫無邊際的慾念有如脫韁的野馬,牽引著她去做一些其實她自己也知道是背德的事?

 

 

越是罪惡的感覺,卻越是讓人迷亂,坦雅能夠感覺到在她的身後,保羅的體溫是如此的熾熱;保羅則著迷於坦雅的順從與大膽,一個奇特的組合。他不懂,像她這樣的一個女人,她的心裡到底在想甚麼?坦雅回應著他的每一個節奏,就如同月亮與潮汐,是那麼的自然。

 

 

他看著坦雅疲軟的躺在他的胸前,坦雅用手指撥開保羅散在前額的頭髮,她跟他說,她想要沖個澡。坦雅起身離開保羅的身體,撿起那些散在一地的衣物,很快地走進浴室裡。保羅看著坦雅性感裸露的背影,心思卻有點恍惚。不知道為什麼,他突然感覺到,坦雅對人其實一直保持的那種若隱若現的疏離感。

 

 

坦雅臉上的淡妝還是有輕輕的再補過,身上散發出那種她曾留在保羅車子裡的香水味。她笑笑的告訴保羅,

 

 

「我得回家了。」

 

 

她甚至沒有想到要留下她的電話號碼。保羅知道她當然要回家,只是沒想到她會這麼趕。

 

 

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假面(之六~甜蜜的情人) 

 

或是從這開始

 

 假面(之一~沙雕的城堡)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