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572    

 

 

 

之三、運河小鎮胡斯Goes

 

 

早晨起床,看著落地窗外溫暖的陽光,心裡想著,這是一個出門走走逛逛的好天氣。手裡捧著溫熱的黑咖啡,心裡思索著該去哪裡呢?想去的地方有很多,可是心裡有一個聲音在說,

 

 

「不想去大城市」,

 

 

 

 IMG_8505

 

 

 

而此刻的自己,是真的不太想往大城市裡跑,特別是今天,面對著這個如此疲倦的自我的時候。

 

 

 

 IMG_8463

 

 

 

寫稿拍照都得花時間,只是在經過了這一年兩年之後,心裡多少開始覺得有些疲倦了,很想就此關掉所有社群帳號,把自己從網路世界中抽離,甚至是部落格也想收掉,可能是那種長期累積的、很深的疲累感與挫折感在作祟吧。雖然我也知道,不論是文字還是影像的表達,這兩者的確都是建立在自己單純的興趣之上,然而說實話,如果不是因為興趣,怕自己大概也不可能堅持了這樣不算太短的一段時間。

 

 

 

 IMG_8408

 

 

 

常常在想,怎麼會常把自己弄得那麼累呢?又不是一個有薪水的工作啊,也不是真的有多少人會在乎你到底每天在網路上放的是甚麼鬼東西,或者是不是你自己的創作,於是你又何必把自己在網路上的存在那麼當一回事呢?Even  you  really  know  you  are  nothing, and the most  time you feel lonely,  because you can not expect  people to believe your simple will and thought.

 

 

 

 IMG_8475

 

 

 

每天早晨起床後,如果不是出門,那便是坐在電腦前面整理影像圖檔,思索那些還沒打出來的文字,要不然就是回訪,無數卻又無法面面兼顧的回訪,然後才發現自己真的又是忙到連飯都沒時間吃。這一切確實是為自己而做,就算是自作自受也是自找的,但總是想著,該為自己的生活留下一點什麼記錄,文字也好,影像也好,那都算是一種對自己存在的一種交待吧。

 

 

 

 IMG_8498

 

 

 

細心的老德向同事問了幾個值得拜訪的地點,將它們寫了下來,讓我自己去找時間,去探訪那些陌生的大城小鎮。然而此刻心裡的疲倦感很重,不想開車往北又鑽進大城市裡,只想帶著一隻根本不耐走的老狗去探訪安靜的小鎮,把所有的人潮與喧鬧都丟在一旁。

 

 

 

 IMG_8545

 

 

 

紙條上跳出一個地名,叫做Goes,好有趣的地名啊,就好像英文字的go,動詞現代式第三人稱。Goes,去吧去吧,這個地名開始在我舌間如蜜糖般融化,也如同一個小小鼓開始鳴奏了起來。

 

 

 

 IMG_8563

 

 

 

Why  not?雖然也得開上好一段路,但是最起碼是往南開,只要我肯,一路開到比利時都沒關係。沿著濱海公路N57往南開上七十公里,一個完全陌生但是肯定可親的小鎮。因為這樣的心情,我就帶著老狗開著車,一路往南方奔去。

 

 

 

 IMG_8477

 

 

 

溫度攝氏20度,陽光只會讓人覺得渴求而不可能厭煩。窗外的風景是由大海與田野的雙重奏,對我來說,光是在這一段路上開著車就是一個意外舒服萬分的享受。沒有車水馬龍與高大茂密的建築,有的只是海天一色或是綿延不斷的清翠田野。我不必擔心在複雜的交流道 之間打轉迷失,也不必煩惱找不到合適的停車位。

 

 

 

 IMG_8558

 

 

 

我就這樣來到了這個小城,胡斯,Goes,一個在西元十世紀就已經出現的古老城市,雖然在歷史上也經歷過好幾次的戰爭,但幸運的是,它還是保留住了城裡幾個主要的古老歷史建築物。當我站在港口邊拍照時,一個推著自行車的居民開始很熱心的跟我解說關於這個城市的歷史。完全不懂荷語的我,也能了解他想告訴我的是,這個小城是跟著運河一起發展的。

 

 

 

 IMG_8590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友善又小巧的老城,在這樣的一個下午裡,我走進了古老的瑪利亞教堂,建於1423年,Grote of Maria Magdalenakerk看了裡頭的藝術創作的展覽也走進了市政廣場前的每週二的市集裡,跟著居民感受到這個城市的脈動我穿過古老窄小的巷弄感覺到中古歐洲的存在就在我身旁

 

 

 

 IMG_8595

 

 

 

喜歡這樣的一個下午時光沒有任何的時間壓力有的只是我送給自己絕對的慢活時光沒有干擾沒有批判有的只是對自己的生活態度的另一種不同的觀察與感受。我嘆了一口氣,有什麼好煩惱呢?了解你的自然就是會了解你,不懂你的人你又何必在乎呢?生命那麼短,短到連計較與批判都是一種時間的浪費,你說對不對?自己明白自己就好了。

 

 

延伸閱讀:

 

荷蘭采風(之二、古老的風車,小孩堤坊,Kinderdijk) 

荷蘭采風(之一、鬱金香的世界,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